“致敬国家丰碑”国情教育宣讲活动走进香港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26 07:20:58 来源: sp20240426

“致敬国家丰碑”国情教育宣讲活动19日在香港树仁大学举办。主办方供图 “致敬国家丰碑”国情教育宣讲活动19日在香港树仁大学举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12月20日电 (严小晶) “致敬国家丰碑——他们的故事,让我告诉你”国情教育宣讲活动19日在香港树仁大学拉开序幕,为现场近300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

该活动是继2021年7月在澳门首次举办以来,第四次面向港澳青少年,同时也是首次在香港实地举办。活动以“家国情怀与个人担当”“回顾历史与观照现实”“民族复兴与香港发展”为主题,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国家丰碑,引导香港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勇担责任,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卫华,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香港文化促进会会长陈慧钰,香港树仁大学副校长孙天伦、张少强等出席宣讲活动。

江苏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郭琦、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朱建勇和江苏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房阳三位宣讲人先后登台,分别讲述雨花英烈、新四军和守岛英雄的故事。

宣讲会上,香港树仁大学历史系学生深情朗诵李大钊的诗歌《青春》,以此致敬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而奋起,为家国而图强的人生信仰。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学生演唱歌曲《狮子山下》,再次传唱香港市民“同舟且共济,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的“狮子山精神”。

“今天的香港繁荣稳定,得益于祖国的关心关怀,我们将加倍努力,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不竭力量。”到场聆听的香港树仁大学历史系陈同学深有触动。

香港树仁大学表示,该活动首次在香港实地举办,对于加强国情教育,意义重大。致敬国家丰碑活动题材厚重,内容很吸引人、也很感动人,是帮助青少年培养爱国情怀、担当为国责任的有益尝试。

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卫华认为,本次国情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走进历史长河,重温苦难辉煌,厚植家国情怀,汲取时代力量,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美好香港、实现民族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指导支持,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香港文化促进会和香港树仁大学共同主办,香港江苏青年总会、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协办。

【1】 【2】 【3】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