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补选失利 英媒:保守党遭“历史性失败”

发布时间:2024-04-25 00:21:31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在议会补选中丢掉两个席位。英媒称,这两次失败显示出保守党的支持率急剧下降,令人怀疑该党赢得预计将于2024年举行的大选的能力。

  据报道,此次补选中,英国工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塔姆沃思和中贝德福德郡的席位。据路透社介绍,在此之前,中贝德福德郡的席位自1931年以来一直由保守党占据。工党党首斯塔默表示,其政党正在“重新绘制地图”。

  据报道,中贝德福德郡和塔姆沃思的补选都是由前任议员辞职引发的:英国前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因未能获得上议院议员的支持而辞去中贝德福德郡席位;另一位英国政客克里斯·平彻则因不检点行为被议会停职后辞职,平彻的辞职引发了英国前首相约翰逊政府垮台。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保守党发言人称,这次失败“令人失望”,并表示“当今政府很少赢得补选”。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保守党主席格雷格·汉兹表示,补选并非大选结果的“良好指标”,该党“非常希望在下次选举中重新获得这两个席位”。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