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开展新一轮大熊猫国际保护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00:41:1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2日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获悉,中国将开展新一轮大熊猫国际保护合作。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表示,为持续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该会已分别与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和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就新一轮大熊猫国际保护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同时正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就新一轮合作进行磋商。合作期间,双方将加强定期健康监测评估和实地检查评估,同时持续公布旅外大熊猫状况,切实保障旅外大熊猫的健康安全。

  美国、奥地利、西班牙等是最早与中国开展大熊猫国际保护合作的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大熊猫野外保护、繁殖育幼、疫病防控、疾病救治、技术交流和公众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联合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保护科研水平,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保护管理人才,推动了中国大熊猫栖息地保护恢复,同时也促进了中外民心相通和民间友好。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表示,期待通过新一轮合作,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伙伴集体智慧、资源叠加和知识分享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水平,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中外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