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数字邮票藏品在港合计拍出552万港元

发布时间:2024-04-25 23:42:22 来源: sp20240425

新华社香港4月8日电  (记者褚萌萌)在日前收槌的中国嘉德香港2024春季拍卖中,两套限量版的中国邮政史上首枚数字邮票——《甲辰年》数字邮票以共计552万港元的价格成交。

《甲辰年》数字邮票是中国邮政首枚发行于公有区块链的数字加密邮票,邮票图案以中国邮政2024年1月5日发行的《甲辰年》特种邮票图案为原型设计,采用“实物邮品+加密邮票”结合的形式对外发售。该数字邮票由中国邮政香港有限公司和金玖银玖(香港)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龙源传统文化交流促进中心联合于1月18日在港首发,共发布5款由不同实物产品与《甲辰年》数字加密邮票组成的组合套装,限量10000份。

此次拍卖会上呈现的两套藏品,一套是编号为00001的祥瑞邮票金,最终成交价为420万港元;另一套由《甲辰年》同题材小全张邮票、贺岁邮票金、纳福邮票金、如意邮票金组成,最终成交价为132万港元。两套拍品皆呈现了《甲辰年》特种邮票的画面“天龙行健”和“辰龙献瑞”,前者灵感来自故宫九龙壁,后者图案源自中国传统吉祥纹样“祥龙拱璧”。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