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在珠海太空中心开营

发布时间:2024-04-25 13:06:42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珠海11月14日电 (邓媛雯 王东明)以“中国梦·太空梦”为主题的第九届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14日在珠海太空中心开营,来自珠台两地的4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第九届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14日在珠海太空中心开营。王东明 摄

  据了解,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迄今已历九届,目前已成为珠海市对台交流活动的特色名片之一。

  本次活动是由珠海市珠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指导,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联合珠海太空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台湾高雄市大专青年发展协会,以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多所大学师生和在珠台籍师生参与,是所涉台湾大学数量最多、交流范围最广泛的一届交流营。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萃在致辞中介绍了珠海市的历史沿革、区位优势、惠台利民政策以及珠台两地交流情况,并鼓励两岸青年常来常往,当好两岸交流的“使者”,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传播者,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副校长林海表示,珠台高校文化交流营始终秉承“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的文化理念,着力推动两岸青年交流。

  “我们坚持‘眼见为实’的理念,真实原味地将大陆现况与台湾学生分享,让台湾青年真切感受到大陆的发展变化。”高雄市大专青年发展协会理事长温珑表示,该协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2006年至今已组织台湾青年学生近5000人次到大陆交流。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张维书说,“这次活动不仅遇到了新朋友,也开启了新视野,让我对珠海的科技、风俗、人文等各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多。”

  珠海航发太空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政表示,珠海太空中心已成功申报为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希望太空中心能够成为连接两岸的桥梁,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台湾的学生到太空中心参观,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在航天航空科技上的发展成就。(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