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西安青岛开启港澳自由行 港区代表期待持续扩容

发布时间:2024-04-26 12:24:56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北京3月6日电(曾玥)2024年3月6日起,西安市、青岛市为符合条件人员签发往来港澳“个人旅游签注”,赴港澳自由行城市名单再次扩容。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受访时就此表示,香港将以“好客之都”的形象迎接更多朋友。

  赴港澳“个人游”城市增至51个,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勇直言“鼓舞人心”。在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此次安排将便利更多内地城市居民到香港旅游、消费、投资、经商,让“流量”变“留量”,令南北城市更加互联。

  今年全国两会,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增加内地旅客消费免税额、增加24小时通关口岸等建议,以期促进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

  “全面恢复通关后,香港与内地实现‘双向奔赴’。”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期待未来内地赴港澳“个人游”城市持续扩容,香港将以“好客之都”的形象迎接更多朋友。(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