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粤港澳融合教育论坛”在港举行 聚焦特殊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24 00:11:07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香港10月12日电 “2023粤港澳融合教育论坛”12日至13日在港举行,论坛以“和衷共济普惠融合──粤港澳特殊教育的新视野”为主题,超过500位粤港澳特殊教育领域的学者、专家、前线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参与。

  论坛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处处长黄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澳门特区政府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小学及幼儿教育处处长蔡敏芝等担任主礼嘉宾。

  蔡若莲在开幕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推行“全校参与”模式的融合教育,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可以入读主流学校,享有均等的教育机会。

  蔡若莲表示,今次论坛让粤港澳三地融合教育学者、专家及教师聚首一堂,从理论实践与实务专业开展讨论,共同探索融合教育的未来,应对科技急速发展带来的需求和变革,确保不同需要的学生,能够在学校接受平等和优质的教育,展现潜能,面对挑战。

  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会继续积极推动融合教育,加强区域合作与交流,粤港澳三地携手合力,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据悉,当日论坛汇集广东省及港澳地区融合教育学者及专家,通过互动与交流,共同探讨融合教育基础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发展、教学革新等议题,促进粤港澳融合教育建设的互相了解,以及带动日后融合教育的合作。论坛活动包括主题讲座、专题分享和学校参观。(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