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就中北马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发布时间:2024-04-20 12:53:59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统彭达罗夫斯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北马其顿建交3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在基础设施建设、文明互鉴、卫生等领域积累宝贵合作经验,取得丰硕成果,我对此深表赞赏。我高度重视中北马关系发展,愿同彭达罗夫斯基总统一道努力,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双方互信、友好、合作,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开辟中北马关系美好未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彭达罗夫斯基表示,北马其顿同中国建交3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彼此发展战略选择,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利益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北马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