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援助以色列 拱火巴以冲突 国际社会呼吁政治解决

发布时间:2024-04-20 03:23:02 来源: sp20240420

  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爆发的激烈冲突仍在继续。

  截至当地时间9日,冲突已造成双方近1600人死亡。

  然而,美国在这个时候仍然在拱火。

  美国白宫8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再次通话。拜登表示,美国向以色列国防军提供的额外援助正在运往以色列的途中,未来几天,美国还将提供更多援助。

  同一天,美国防长奥斯汀发表声明称,他指示美军“福特”号航母打击群前往靠近以色列的地中海东部。

  据美媒报道,随“福特”号航母前往的还有“诺曼底”号巡洋舰以及四艘驱逐舰。此外,美国还将向该地区增派F-35、F-15、F-16等战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9日表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暴行与西方国家的态度和支持密不可分。

  国际社会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保护平民,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双方呼吁巴以立即停止冲突,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所所长牛新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阿盟的秘书长访问俄罗斯,表明阿盟在巴以问题上是比较重视俄罗斯的作用和立场的。从会谈后双方的表态也可以看出,双方在巴以冲突问题上的立场是比较接近的。

  阿盟和俄罗斯强调了两点,一是巴以现在应该立刻停止冲突,避免对平民的伤害,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

  二是各方要为巴以问题的长期解决提供方案,而不能让冲突循环往复地发展下去。

  俄罗斯现在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在巴以问题上,美国、欧洲这些国家的立场是一致的。俄罗斯、中国,包括阿拉伯国家,这些国家的立场是比较接近的。在这种情况下,阿盟秘书长访问俄罗斯,对于阿盟争取国际支持是很重要的。

  针对阿盟秘书长在访问中所强调的,结束当前巴以之间的暴力循环,需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牛新春分析认为,这一表态针对的是导致巴以冲突延宕不绝的根本矛盾所在。

  巴以冲突不断重复,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巴勒斯坦长期不能建国。

  以色列长期对巴勒斯坦的领土进行军事占领。有军事占领就有武装反抗。阿盟强调这一点,实际上也是抓住了巴以问题最根本的原因。

  素材来源丨环球资讯广播《直播世界》

  记者丨王德禄 陈濛 董晶晶 印梅梅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