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在《紫荆》杂志发表署名文章阐述施政报告主旨

发布时间:2024-04-20 09:16:4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香港10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0月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任期内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他同日应邀在即将出版的11月号《紫荆》杂志发表署名文章阐述施政报告主旨。

  李家超在文章中表示,今年施政报告继续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必须”、“四点希望”和“青年兴,则香港兴”作为施政蓝图,施政理念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施政方向是要强化优势,把握机遇,补短板,化风险。

  李家超说,在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方面,施政报告提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治理和增强发展动能方面,特区政府会将“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全力推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的“八大中心”定位,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带来的庞大机遇,并持续吸纳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来港发展。

  在惠民生方面,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已觅得土地,在未来十年可兴建约41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大幅缩短轮候时间。针对错综复杂的“劏房”问题,特区政府将成立“解决劏房问题”工作组,提出有序解决方案。施政报告还公布政策导向,鼓励生育。对于安老养老、支援残疾人、保护儿童、妇女发展、支援少数族裔、支援劳工等方面,施政报告也提出务实措施。

  李家超最后说,香港一向有善拼敢赢的精神,香港市民都很热爱香港,愿意为香港付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包容共济,我们一定可以共同建立一个更美好的香港。”(完) 【编辑:刘阳禾】